时不时搬运些旧微博

欺诈婚姻(ABO)

甜饼贩卖机仙女套:

【五十九】


 


“好久不见。”魏柒面容温和,语气平淡,仿佛叶容森是他许久未见的好友。


 


叶容森将带来的水果篮放到一旁,“好久不见。”


 


魏柒见叶容森孤身前来,随口问道,“他没和你一起来吗?”


 


叶容森知道魏柒说的是谁,勾勾唇角道,“他说怕你不高兴见他,就在门外等了。”


 


如果说对程曦禾没有半分怨恨,一定是谎言,魏柒并没有那么宽大的胸襟,说到底他也不过是世俗的凡人,做不到独善其身。


 


“也好,不然我真怕克制不住自己这张嘴。”魏柒自嘲地笑了笑,“你今天找我有什么事?”


 


“我听说你和秦宵的事了。”


 


虽说程曦禾并不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,但直觉告诉叶容森,能让魏柒变得如此歇斯揭底,肯定是因为得知了秦宵追求他的真相。


 


魏柒觉得有些新鲜,“你什么时候对我的事情那么有兴趣了?”


 


叶容森不难听出魏柒冷淡的语气里对他那几分刻意的嘲讽,好在面对这样的魏柒他还算是游刃有余,“你要跟秦宵离婚?”


 


“可别告诉我,你今天是来当说客的。”魏柒抿了抿苍白的薄唇,“如果是这样,程曦禾额可比你适合多了。”


 


“你误会了,我不是来当秦宵的说客。”


 


“那你来做什么?”魏柒更加好奇了,“想看看我过得有多惨?”


 


“魏柒,我们都希望你过得好。”


 


“你们?”魏柒低眉浅笑,微垂的睫毛遮挡了眼眸里破碎的光,“别告诉我,其中还包括了程曦禾。”


 


“曦禾是无辜的。”


 
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我也是无辜的?”魏柒猛地抬起头,目光里折射出屈辱和愤恨,“你们一个两个都是为了他来伤害我,倒头来却让我心怀大度原谅你们,不觉得很可笑吗?”


 


魏柒的话肯定了叶容森先前的猜测,他动了动唇,问道,“你是不是知道了秦宵追求你的初衷?”


 


“你……”


 


魏柒几乎吃惊得说不出话来,他怎么也不敢相信,叶容森从始至终都深知秦宵的目的,却能如此坦然地置身事外,眼见他往火坑跳。


 


“一直都知道?”


 


叶容森在魏柒一脸错愕的表情下缓缓点头,当初置身事外也抱着自私侥幸的心理,以为只要魏柒能够爱上秦宵,也算是喜事一件。


 


只是爱情这种事,容不得半分算计。


 


“你眼睁睁地看着我跳下去……”


 


魏柒深吸一口气,剧痛蔓延四肢百骸。直至今日,魏柒才真正知晓,一个人薄情起来竟能如此冷血,原以为叶容森对他即便没有爱情,他们携手走过的四年多少能在那人心里留下点足迹,想不到他还是太天真了。


 


“我到底做错了什么……”


 


叶容森习以为常地被人打上冷淡薄情的标签,他并不觉得缺乏感情对人生有多大影响,直到多年后魏柒归来,对他横加指责时,他才稍稍有些明白,所谓的冷淡薄情一旦过界便会成为冷血无情。


 


“就因为我比程曦禾坚强,所以你们每个人都可以不用心怀愧疚地来伤害我吗?”


 


魏柒突然觉得,选择回国根本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。如果他不曾自欺欺人地以为叶容森爱过他,也不用经受接下来秦宵谋划已久的欺骗,更不用在时隔多年后再次见到沈眉。


 


这一切,都是他咎由自取。


 


“对不起。”


 


纵使叶容森伶牙俐齿,到了这一刻,他多少也有些后悔当初自私的决定。


 


“对不起……?叶容森,你对不起我什么呢?是对不起我们在一起四年你没爱过我?是对不起你明知秦宵骗我却不说?还是对不起因为想要保护程曦禾不惜来伤害我?”


 


病房里压抑的气氛几乎让人透不过气来。


 


“你走吧,你也好,程曦禾也罢,从今往后我都不想再见。”


 


人们总说,努力就会有收获,付出就会有回报,这曾经是支撑着魏柒一往无前的动力。直到多年以后,当鲜血淋漓的事实一次又一次摆在魏柒面前,他才明白,生活本身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谎言。


 


叶容森和程曦禾走后没多久,魏柒便把这些天守在门外的秦宵叫了进来。当秦宵忍着欢呼雀跃的心情走进病房,魏柒接下来的话,仿佛一盆冰冷的水从头浇下,热情也迅速冷却下去。


 


“等我出院以后,我们就去办离婚手续吧。”


 


平静如水的面容下看不到半分对这场婚姻的留恋,眼神里也并无怒气,却透着浓浓的疲倦,安静地只剩下一片死寂。


 


“如果你不肯签字,也没关系。”


 


“你将我囚禁并逼迫我和你发生关系的那几天,都属于婚内强奸,我可以告你,法院一样会宣判离婚,只是到时候你的面子会挂不住。”


 


“秦宵,放手吧。”


 


“从你欺骗我的那一刻开始,就注定了我们之间不可能有感人肺腑的结局。”


 


眼前的男人已经好几天都不曾梳妆打理,蓬头垢面、布满胡渣的模样看起来狼狈不堪,他踉跄着走到魏柒身边,将对方骨瘦如柴的身躯死死搂进怀里,压抑多日的痛苦终于在这一刻彻底土崩瓦解。


 


滚烫的泪水浸湿了魏柒的脖颈,他任由秦宵紧楼,目光一动不动地直视着前方,麻木不仁的心感受不到男人的悲痛。


 


“柒柒,我错了……我真的知道错了。”


 


如果从来不曾得到,也不会知道失去时,会是如此痛彻心扉。


 


“我知道的,你是爱我的,不可能就这么轻易放弃我。”


 


心如刀割的痛苦让秦宵一再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活着,他将自己弄得狼狈不堪,只求魏柒能够给他一点施舍,可那人决绝冰冷的样子将他打入了无尽的深渊。


 


那些曾经缠绵动人的甜言蜜语,如今都变成了灼人心肺的穿肠毒药。


 


“秦宵,我从没爱过你。”


 


魏柒无视秦宵沙哑的嗓音里隐忍的巨大痛苦,绝情的话说得不留余地。


 


“从始至终,我爱的人就只有叶容森,所以我们扯平了。”


 


互不相欠是最好的告别礼物。


 


其实这样的结局,魏柒早该想到的,秦宵这样的人怎么会懂人心可贵。他将自己绝无仅有的那点信任小心翼翼交到对方手中,秦宵却毫不犹豫地将它摔得支离破碎。


 


信任是通往彼此内心深处唯一的桥梁,现在这座桥梁坍塌了,他们又怎么可能回到过去。


 


现在,结局和过程都有了,这场婚姻也该落下帷幕了。


 


“你骗我的,你不可能还爱着叶容森!”


 


秦宵知道,魏柒是骗他的,这个人不过是想他能够从这场婚姻里毫无愧疚地全身而退,所以才编织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谎言。



评论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